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餿水女童遭安置 家長需付費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02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雲林古坑鄉一名國小女童,她的阿嬤節儉過度,撿餿水吃,生活環境髒亂。社會局擔心女童健康,強制安置但女童父親卻接到社會局公文,要收安置費,每天599元,女童父親抱怨自己撿破爛,根本付不起,但社會局查出這戶人家不窮,因此要女童父親付錢。

這棟2層樓的舊房子,經過整理,看來和一般房子沒兩樣,但您還記得嗎,1個月前,棟房子其實堆滿破銅爛鐵、髒亂不堪,住在裡頭的高小妹妹,後來被社會局強制安置,但最近高小妹妹的父親,收到了來自社會局的公文,要他繳交安置費,一天599元。女童父親:「我如果去繳,我就沒有辦法生活了。」

女童從安置到現在,已經過了快1個月,累積金額將近2萬元,社會局卻到這幾天才發公文,高爸爸說他靠著撿破爛維生,一天收入100多元,根本無力負擔,女兒又不在身邊,他心情煩躁,只能猛抓頭,附近住戶也認為社會局的做法實在太誇張。

女童鄰居:「社會局要看他的能力,有沒有辦法負擔,如果沒錢可付,像這樣,是給他帶來困擾。」

但社會局解釋,女童的家境其實還不算貧困,他們要求收費,只是要達到警惕作用。社會局人員:「家長經濟有問題,可以跟我們陳情,我們可以請福利機構或是慈善家來付這筆錢。」

高爸爸目前已經把家中環境徹底整理一番,也希望社會局能夠體諒,讓女兒早日回到他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542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