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鎮開票搶頭香 歐羅各分5票平手

記者 錢怡君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06 18:28

美國總統大選已開始投票,遭到超級風暴珊蒂襲擊,還在復元的美東,工作人員徹夜準備場地,選民將在帳篷裡投票,有的州甚至設置「得來速」投票服務,為的就是要衝高投票率,而位於新罕布夏州一個人口超少的迷你小鎮,搶先全國投票,10人投票,歐巴馬、羅姆尼各得5票。

新罕布夏州,這個只有12個人的小鎮「迪克斯維爾山口」,搶在美國時間週二零點開始投票,有10個人投下神聖的一票,也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開出票來的投票所。

CNN記者:「總統選舉史上。」票務人員:「這是第一次在迪克斯維爾發生,他們打成平手,各拿到5票。」

歐巴馬和羅姆尼在這個小鎮各拿下5票,也顯示今年雙方選戰勢均力敵,選情超級緊繃;工作人員開始佈置投票所,受到超級風暴珊蒂影響,美東尤其是紐約,很多地區還是沒水沒電,百廢待舉,投票作業只能在帳棚裡進行,儘管克難,但災民們還是異口同聲說一定會去投票。

選民:「儘管條件很糟,他們還是把投票所佈置好了,我明天會去投票。」

為了方便受災戶投票,今年的總統選舉還開放E-mail投票,只要郵寄電子郵件,就能投下神聖的一票,科羅拉多州還有這種「得來速」投票。CNN記者:「這裡可以讓你直接投遞選票信,雖然提前投票已經結束了,不過就像這位先生正在做的,他還是把投票信投進信箱裡,投票信會放在這個紅色的箱子裡,然後紅箱子會直接被地方政府收進去,然後計票。」

類似速食業的「得來速」投票法真的很酷,天才矇矇亮,在印第安那州的投票所大樓外,從空中俯瞰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儘管清晨低溫,也擋不住投票民眾的熱情,有人得排上2、3個小時才能投下這一票,再過不到24小時,美國總統大選就要揭曉,不只是美國民眾,全世界都在盯著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425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