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電費轉嫁民眾! 居民疑警接電


發佈時間:2012/11/0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樓外頭的警方監視器,用電量其實是算在「民宅社區」買單嗎?台北市文山區有社區因為公設用電過高爆量,關了某一條電路,卻接到警方電話,說怎麼關掉監視器畫面了,居民才恍然大悟,原來警方監視器用電是轉嫁在民眾身上,且電費高到嚇人,居民懷疑有偷接電狀況,警方澄清絕無偷接電,或許是電線短路,計算錯誤。

監視器、監視器,大街小巷到處都佈滿「警用法眼監視器」,不過這一條條接電,是否暗藏偷電爭議?台北市文山區這個社區大樓,公設部份就2台電梯、6盞日光燈,不過公用電費每個月高達4萬元,這個月初居民一查,懷疑是警方接電。

管委會主委:「他分局派人來查,說因為他們監視器也不能用,查到最後,查到我們電表,我們才知道(警)是接到我們的電。」

管委會和居民議論紛紛,循線查到外頭,這些警察局備置的監視器,是否遭到偷用民電?TVBS記者林上筠:「我們實際測量用電量,首先,先把測電器歸零,隨便一測外面的監視器電量,答案是約0.3安培。」

警方宣稱只借用5支監視器,多年前社區曾同意,但沒文件紀錄,只是原本警配置在這的接電線,量測高達22安培、22乘110伏特,算一算,至少有161支監視器的電費,都算在這社區帳單,光監視器,一年電費就多付8萬。台北市議員秦儷舫:「大樓就說,難怪我公共電費那麼多,原來我有22安培是接給警察局。」

住戶:「我覺得要付我們賠償費吧。」景美派出所所長魏德盛:「發現是機器老舊、短路情況。」

所長趕緊來關心狀況,澄清絕無偷接電,或許是電路計算有誤,已經檢討相關作業,但這也讓「警方監視器」電費算在民宅電費的爭議,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7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