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謊機準不準? 小柯曾騙過機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1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測謊到底準不準?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矢口否認他和前白宮實習生之間,有不倫關係,測謊機卻顯示柯林頓沒有說謊!後來證明,這個測謊結果並不正確,使用傳統的測謊機,比較狡猾的人,還是可以躲過測驗,不過美國現在出現一種新型腦波測謊機,舊款是測血壓心跳,這種測謊機是看腦波反應,有沒有說謊?你的腦波騙不了人。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仔細聽好我再說一次,我和那個女人沒有發生性關係。」

1998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白宮實習生鬧出緋聞,當時柯林頓測謊的結果是這樣。

測謊專家:「根據測謊機判讀,總統說的是實話。」

1997年,美式足球明星OJ辛普森殺妻案,接受測謊的男主角,一樣沒有破綻,最終無罪釋放。親家路窄(電影片段):「你有看過色情錄影帶嗎?沒有!」

傳統測謊機,是利用心跳加快、血壓變動的生理反應, 來判斷是否說謊。最新的測謊機是一種號稱,非常神奇的聲波測謊機,它能分辨多達8000個聲音元素,從聲音透露的情緒起伏,來辨別你到底有沒有說謊,而且不同語言都適用!

如果,這樣還無法準確測謊,現在美國賓州天普大學,研發出精確度百分百的腦波測謊機。賓州天普大學教授費羅茲默罕穆德:「我們發現人在說謊時腦部有14個區塊會被啟動,相反的說實話時,腦部只有啟動7個區塊。」

接受測謊的人,要瞎掰編故事必須耗費兩倍腦力,正常狀態是藍色區塊,說謊話時腦力激盪,紅色區塊自動放大。費羅茲默罕穆德:「想瞎掰恐怕很難,因為從大腦可以清楚看出來。」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大說謊家在這些測謊機前幾乎無所遁形。只是測謊就是再精準,歷史卻告訴我門,對於案件最後的判決,未必具有絕對的加分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林頓#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463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