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攻陸客觀光財! 團菜PK推台灣味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推廣台灣特色團體餐給國外觀光客,觀光局辦「團體菜」車拚,全台共100多家餐廳,角逐PK,最後會選出30家,推薦給旅行社帶團去,但畢竟是餐廳端出的料理,一桌至少2500,貴一點還有8、9000元,以目前來台觀光客最大宗的陸客團,行程安排做比較,一桌菜往往壓到500元,而且趕行程,還得在半小時內吃完走人,相較特色餐點,價格和時間,反而是旅行社考量的重點。

炙燒牛排,高溫鎖住肉汁,蒜片過油,搭配特調醬汁,麵條冰鎮後,還要再擺盤,台灣牛肉麵改走法式風。餐廳主廚賴建良:「牛肉用紅酒先醃過一天,跟蔬菜一起,然後用烤箱去烤,烤個30分鐘以上。」

顛覆傳統印象,素食餐廳也端出牛肉麵,高湯用番茄替代,熬煮4小時才能上桌,全台一共144家餐廳,推出「特色團體餐」,各自PK較勁,要搶攻觀光客商機。觀光局主秘蔡明玲:「觀光局會推薦餐廳給旅行社,請旅行社在安排團餐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帶團去。」

觀光局辦團菜車拚,找來秘密客試菜評分,要選出30家餐廳的「特色菜」,推薦給觀光客,打出餐廳招牌,團菜食材當然不馬虎,一桌9千,上完10道菜,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另一家同樣一桌10菜,出菜時間壓縮到半小時,但要接待陸客,恐怕還是很「ㄍㄧㄥ」。餐廳業者:「快來收桌面。」

8道菜一次上齊,一桌只要500元,吃飯像打仗,陸客來台趕行程,從進餐廳開始,用餐時間只有半小時。餐廳企劃經理謝憶親:「陸客的部分他們用餐時間,是確實比較短,大概在半小時左右,他們就要用餐完畢。」

再加上價格考量,旅行社抓陸客餐費一人不超過200,餐廳桌菜算起來最少也要8、900元,雖然也有2500的低價選擇,但成本壓低,高檔菜色也難上桌,用餐時間和價位都是考量因素,想讓遊客品嚐台灣味,能不能吸引旅行社選用,觀光局恐怕不能太過一廂情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38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