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查「麵包機」 5成有漏電危機!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基會抽查市售的麵包機,送驗8台有4台沒過關,原因都是電流的絕緣沒做好,民眾長期頻繁使用,可能會觸電,標檢局同時提醒民眾小心,務必要按照使用說明才不會發生危險,說到麵包機,5、6年前其實市場接受度不高,但因為這幾年台灣陸續爆發「毒奶粉」、「塑化劑」等食品風暴,自己做麵包比較健康,加上成本只要市售的一半或更少,也因此這幾年麵包機市場蓬勃,業者預估每年都穩定成長5%-10%。

奶粉、麵粉、酵母粉通通加進去,啟動按鈕,均勻攪拌,按個人口味不同,還可以再加蜂蜜、糖、奶油或鹽,以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每次成本可以壓在10到15元之間,比起市售類似大小的吐司,大約30元到50元,便宜一半以上,雖然發酵完再烤全程要3、4個小時,但因為原料自己掌握比較健康,這5、6年來整體市場每年都能成長5%-10%。

不過消基會抽查市售麵包機,價格從2、3千到1萬都有,樣本數8台,有4台沒過關,不合格比率5成,都是電流的絕緣測試沒通過,民眾如果長期連續使用,可能會有觸電危險,而其中有一家業者很離譜,自己貼上標檢局的商品驗證登錄碼,但標檢局說,他們根本就沒對這項產品發出標章,是虛偽標示。

標檢局科長王俊超:「這個產品就是冒用我們的合格證,已經移請所謂的司法單位做調查。」

不過這次抽驗,其實喊冤的業者不少,像其中一家不合格的機種,消基會買到的是9年前的零庫存品,市面上其實已經沒在流通,再加上好幾家廠商異口同聲,抱怨麵包機不是標檢局的強制檢驗商品,要說不合格,也得先訂出該遵守的相關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48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