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都叫「阿華」炒麵!兄弟明算帳 弟改名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的店名重複性高,像豆漿店幾乎都叫永和或來來、四海,賣蝦卷的都叫金仙,而在基隆廟口夜市有家知名的阿華炒麵開業30年,但前些陣子鬧了雙胞,原本是家族成員出來開業,想用「阿華炒麵」的名號搭順風車,但家族反對,甚至老店還貼出了告示,將採取法律行動,不過律師的意見,阿華對炒麵不具代表性,加上「基隆廟口」是公共地名,無法用來註冊商標,因此是否構侵權,有待商榷。

豬油熱鍋之後,放進海鮮豬肝等配料,撒點關鍵的咖哩粉,麵最後下鍋炒才能保持Q度,老闆這行做了20幾年,左右一次炒兩鍋,小case啦,炒麵好了端上桌,這家阿民炒麵開在台北市,民這個字有被貼過修改的痕跡,原來是叫做阿華炒麵,不過說到阿華炒麵,大家比較熟悉的不是這一家嗎?

基隆阿華炒麵店員:「外帶一,還有一個烏龍哦。」

晚上用餐時間,人潮大排長龍,在基隆廟口夜市這家也叫做阿華炒麵,同樣以咖哩炒麵打響名號,開業近30年,當地人都知道,店門口貼出告示說別無分號,已經要採取法律行動,不過這家本店之所以叫阿華炒麵,是因為家族裡的大姐就叫阿華,基隆的阿華炒麵由姐姐帶著家族經營,而台北這家,則是阿華的大弟出來自立門戶。

炒麵店負責人阿民:「兄弟之間那裡會有任何意見,都是年輕一輩的有意見,你就不要讓大姐難做人就好了。」

台北這家店,因為老闆叫阿民,乾脆以相同概念取名阿民炒麵,雖然律師專業意見,阿華炒麵這名字一來沒申請商標註冊,二來在不同縣市做營業登記,炒麵和阿華的關連性也不強,老店就算要告也不一定嬴,但為了和氣生財,改個名字,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45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