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瓦斯?加熱、搖鋼瓶集殘氣 如煮「炸彈」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加熱或是搖晃傾斜瓦斯桶,可以減少鋼桶內瓦斯殘留,完全使用不浪費,也許有些餐廳或是小吃攤業者會這麼做,非常危險,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檢舉,有不肖罐裝瓦斯業者,以隔水加溫「煮瓦斯桶」的方式,取出瓶內殘留瓦斯,收集後再販售,合法業者表示,這種填充方式,簡直就像「煮炸彈」。

還沒到用餐時間,小吃攤已經開始準備,要做一個晚上的生意,2、3桶瓦斯也許才夠用,通通擺在騎樓下,一桶20公斤的瓦斯要900元,如何節省成本,也許有人會這麼做。

一桶瓦斯使用之後會殘留10%左右,換算下來相當於2公斤,如何把90元省下來,直接把瓦斯桶傾斜擺放,以為這麼一來就可以完全使用,卻可能氣體外漏,更扯的是加熱鋼瓶,或直接搖晃。

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檢舉有地下瓦斯行,逮捕杜姓男子非法填充瓦斯,再以低於市價200元的價格販售,他以「土法煉鋼」,火爐加熱瓦斯桶,簡單原理,以管線只需要連結2個桶子,隔水加熱,殘留在底部的液態瓦斯變成氣體,壓力增大,填充到新的瓦斯桶中,看在合法業者眼裡,這簡直就像在煮炸彈

合法瓦斯公司潘經理:「用熱水泡也是等於加壓,它(氣體)也是會跑上來,但是你真的去用它(回收氣體),煮東西的話(鍋子)會黑掉,沒有足夠熱量。」

安全合格的回收流程,會先抽乾淨瓦斯桶,再灌熱水清洗,最後按照所需的容量填充,分毫都不少,鋼瓶使用約2年就會更換,防止鏽蝕產生裂痕,嚴格品管,也要有正確使用方式,可別為了省小錢,冒著氣爆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81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