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智力退化 陳柏諺頭暈赴試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楊子毅 蘇泰盈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學指定考試今天登場,今年有34名身心障礙考生應考,原本推甄就讀實踐大學的陳柏諺,去年底發生嚴重車禍,智力退化就像個國中生,遭到學校拒收,左眼幾乎看不到的陳柏諺說,剛考完第一科,整個頭都暈了!

牽著媽媽的手,這個身穿紅色T-Shirt的大男孩陳柏諺,走路有點不穩,因為去年年底出車禍,左邊大腿,放了長達30公分的鋼釘,痛到難以入眠;頭骨碎成7塊,頭頂斗大的疤痕還沒復原,柏諺才剛考完第一科「物理」,他說頭好暈!

身障考生陳柏諺:「(今天指考)不太理想,因為現在看書頭會暈,自從出院之後有去試試看,才知道沒辦法看(書),大概看10分鐘就開始想吐。」

半年之前,柏諺的智力,嚴重退化到只有國小三年級的程度,父母老師的鼓勵,是柏諺的動力,這場車禍卻對柏諺的視神經造成永久傷害。

陳柏諺:「這個眼睛(左眼)鬥雞眼,被撞到逗進這邊,我看,人家站在這裡,我看不到,我還會跟他撞到,我常嚇到。」

原本可以推甄食品營養系,實踐大學知道柏諺發生嚴重車禍,馬上拒絕,柏諺只好硬撐考完全部指定考試科目!高雄也有個很拼的特殊考生,考不到北部醫科,第二年再重考。

王昕華罹患「頑固性打隔逆呃症」,打隔打不停,發病嚴重時會胃液逆流。另外今年唯一一位「低血鉀性週期麻痺症」的建中考生,前一晚太過緊張沒睡好,臨時缺考,身障考生為了指考,都在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指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2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