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減隨扈人數 立委:禮遇修法有漏洞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卸任正副元首禮遇,才被立委大刀一揮縮減,隨扈人數也由過去的16人,減為8到12人,然而「必要時,得視實際情況縮減隨扈」的條款,卻是條文的漏洞所在。事實上,卸任元首出門,出勤進行安全維護的人員,不是只有貼身隨扈,表面上少幾個隨扈,卻多了外圍員警戒謢,一樣動用國家資源。

李登輝支持者:「李登輝,歡迎,李登輝,歡迎李總統,歡迎。」

卸下總統職務的李登輝,只要出現在造勢場合和民眾靠近,貼身隨扈立即上緊發條。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畫面):「大家對台灣應該要有信心。」

或許大家還記憶猶新,李登輝在89年5月,卸任不到1個月,當眾被國民黨老兵潑紅墨水洩憤,之後卸任元首的安全維護,絲毫不敢馬虎。

看看,李登輝出門的陣仗,內衛由貼身隨扈戒備,少說5、6個人,李登輝台上發言,近距離內,警衛官手拿防彈板和黑色防彈公事包,人群中,混雜著特勤人員,而外圍警官隊,光一個角落,算一算,也有11個人。

過去,依照卸任元首禮遇條例規定,隨扈人員配置就是16個人,採三班制輪休替換,除非發生大事禁修,否則一次出勤大概就是4、5人,但是,立委找出漏洞。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面上的隨扈是16人,事實上,我們看到的,在會場做安全維護的,遠大於此,減了4、5個隨扈,但是增加了7、8個警察,這結果還是一樣的。」

立法院才大砍卸任元首禮遇,縮減隨扈人數8到12人,原本以為替國家財庫省了不少錢,但實際上,一個「必要時,得視實際情況,增減隨扈」的條款,又給了彈性空間,只能說,卸任元首禮遇條例,修來修去,還是有漏洞可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52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