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離開大陸母親 與後母相處難

記者 徐祕康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6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流浪男童有曲折的身世,男童父親是台商,連生了3個女兒,42歲才與大陸妻子,生下獨子,男童在大陸唸到小學三年級回台灣,父親目前和台灣前妻同住,但是敏感早熟的男童,與後母處不好,成績退步到倒數幾名,現在還翹家43天,父親的頭髮都給氣白了。

男童父親:「我也不懂,我倒希望能有專家學者替我找出這個原因。」

男童父親才55歲,頭髮全白了,他說都是給氣白的,他17年前到大陸經營鞋廠,認識廣東女子,13年前生下男童,但是他在台灣有婚姻,生有3個女兒,等到獨子7歲,父親離婚娶了大陸女子,男童才能在大陸順利上小學,讀到小三,父子回台灣,但是徐明恭還跟前妻住在一起,男童很難接受他有另一個母親。

男童父親:「他不會叫,但是背後會會稱呼媽媽,但是當面就叫不出來。」

記者:「你對大陸媽媽有印象嗎?」徐姓男童:「有啊!我3年多前才來的,當然會有印象啊!」記者:「你會想她嗎?」徐姓男童:「這…。」

除了後母,他也面對姐姐的壓力,他同父異母的姐姐,都有大學學歷,讀書拿獎學金,男童在班上卻是倒數幾名,六年級下學期他曠課7、80天,父親打他他也不怕。

男童父親:「我覺得說沒辦法帶你一輩子,在我走之前,我想說要把你好好培養。」

記者:「你要不要升學?」徐姓男童:「如果陳水扁說可以的話就可以。」

男童回答問題,左右閃躲,還把總統也扯進去,顯示他的敏感早熟,也流露隱約的叛逆,父親希望兒子成材,就算要他賣房子給獨子讀書也願意,只盼男童別再翹家逃學,社會局表示將介入輔導,從旁協助這對父子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3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