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餌車釣偷車賊 GPS+針孔攝影

記者 蔡淑媛 / 攝影 林志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9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汽車竊案在全國刑案居高不下,台中市祭出秘密武器,打學美國達拉斯市,在車內裝上,衛星定衛星定位系統和攝影機,放在竊車率高的路段和時段,做為誘餌車要釣出偷車賊,降低汽車失竊率。

贓車解體工廠抓不勝抓,光是去年1整年全國就有將近5萬輛汽車遭竊,無論是歹徒解體分贓,還是向車主擄車勒贖,汽車失竊率者是居高不下,台中市政府現在祭出誘餌車,要釣出偷車賊。

TVBS記者蔡淑媛:「警方將誘餌車,停在失竊率高的地方,附近備有警網,只要有小偷侵入,立刻啟動防系統。」

一路上警方以衛星定位系統追蹤偷車路線,再加上誘餌車內,加裝監視器錄下歹徒的一舉一動,警方還希望能研發出,遠端搖控熄火並將車門上鎖,到時候偷車賊只能束手就擒。

台中市計畫室主任廖靜芝:「我們要告訴竊賊,來台中市偷車,非常有可能到我們的餌車,就是證據確鑿。」

台中市警局調查豐田和三菱汽車最容易被偷,幾乎占了失竊車輛的8成,決定用這2種車款裝上衛星定位系統做為誘餌車。防盜系統業者吳宜璋:「小偷會找前面的防盜設備,不會找到後面,我們把衛星定位藏到後面。」

誘餌車機關重重,要讓偷車賊無所盾形,警方預計8月1日開始,針對竊車率高的路段和時段實施,不過目前沒有編列預算,誘餌車要和哪家汽車廠商或租車行合作,也還在找,預防犯罪的宣傳效果,重於實際降低竊車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83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