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歐債最前線】拚了!進口前驅車 價壓百萬搶市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張肇華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01 19:39

面對全球性經濟不景氣,幾乎各種產業都在絞盡腦汁走出低潮,汽車業也不例外,尤其是歐系高級車,很可能即將出現百萬出頭的破壞性價格,TVBS記者前往歐洲汽車重鎮德國一探究竟,發現高級車廠的武器是的前輪驅動車,這種設計雖然「操控感」比後輪驅動車遜色,但是比較省油,而且省成本,繼今年春以150萬左右車款衝高銷量,現在進一步推出定價更低的新車企圖把市場的餅做更大,而其他高級車廠也紛紛跟進,我們可以說,高級車進攻中價位市場的戰火已經開始,而受惠的當然是消費者。

一輛輛車高速奔馳,在崎嶇的山路上,我們不斷加速。德國攝影Harald Geramanis:「我們能再做一次嗎?出城後再來一次。」

攝影師的頭,都快鑽到排氣管下了,就為了觀看輪胎,在高速行駛的情形。TVBS記者林婉婷:「搞得我快冒冷汗了。」

以往品牌大廠,都以後輪驅動、大馬力為號召,不過這一款車商眼中的秘密武器,卻是高級車當中,少見比較省成本的前輪驅動。

業者今年初首次引進造價比較省的前輪驅動車,把高級車入門款售價壓到150萬,以價來衝量,在1年內拚出了1萬3千多輛的銷售數字,創下品牌歷史新高,在台灣銷量的成長速度,躍居全球第三高,現在廠商把成本壓得更低,顛覆頂級車以後輪驅動為主打的市場。

汽車業者魯修智:「不可否認的,奢侈稅的開徵,對我們銷售的組成,產生一定的影響,在未來的2、3年內,會推前輪驅動。」

交通部資料顯示,9月進口車掛牌7千多輛,比8月增加7%,指標品牌賓士、BMW以及奧迪,銷量都明顯成長,但是因為現在主打中價位,獲利縮水,在業績壓力下,車商積極開發前輪驅動車,企圖把餅做大。

汽車達人Seven:「現在如果出到大約100多萬的價格來講,對其它品牌的影響,是滿大的。」

事實上,一向以來高檔進口車的主要獲利來源是後輪驅動房車,但是銷量持續萎縮,相對的前輪驅動車,雖然速度感較遜色,但卻省油又省成本,在不景氣下,成為頂級車商求生存的因應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442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