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存遭拒!民捧100萬上門 公銀不歡迎


發佈時間:2012/11/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股銀行資金太多,竟然不讓民眾長期定存,在高雄有一位張太太,她想要把100萬的存款,放到公股銀行做1年以上的定存,但是連跑了2家公股銀行都被拒絕,有銀行甚至只接受她存3個月定存,張太太很感嘆,想要賺公股銀行區區1.37%到1.385%的年息,怎麼會這麼困難。

50幾歲的張太太好不容易存到100萬,這筆錢她想要放在公股銀行的定存裡存個1、2年,多生點利息好養老,沒想到卻四處碰壁。公銀行員:「只能存3個月,主管跟我說要收5個月以下的。」

張太太連跑了2間公股銀行都被回絕,銀行明明有公告定存牌價,但是銀行行員卻不願意提供服務,理由竟然是因為資金太多。公銀行員:「我們資金太多。」

投訴人張太太:「官股比較重的銀行,他們竟然可以領(退休優存)13%,我們連1.37%都不給我們存,只叫我們存3個月的。」

1年期和3個月的定存,利息到底差了多少?以合作金庫的公告牌價來計算,100萬的定存存款,3個月的利息是2350元,1年期的話是13850元,換算一下,3個月就是3462元,利息多了5成。

高雄大學金管系副教授陳怡凱:「銀行放款放不出去,它就有利息負擔,投資環境景氣不好。」

銀行收了錢卻沒地方投資,等同是增加營運成本,但是像這樣拒絕民眾定存,金管會明確指出銀行違規,只要民眾投訴,就一定會發函勸導,要求銀行改善,畢竟讓民眾存錢是銀行的執照業務,沒有拒絕民眾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定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664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