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9」最後拼圖 製槍人唐守義押回台

記者 林韋龍 林志偉 / 攝影 黃建國 許峯瑜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19槍擊案是否能夠水落石出?製造槍枝子彈的關鍵人物「唐守義」,7年前棄保潛逃,逃亡大陸,還發送自白光碟翻供,指控官方版的319調查報告內容不實,這回疑似是和一名女子在廈門街頭逛街,被公安逮捕,下午被押解回台,讓沉寂已久的槍擊案出現曙光。

穿著橘色外套的唐守義,就是319槍擊案最後一塊拼圖,目前證據顯示,射傷陳水扁、呂秀蓮的槍是唐守義製造的。記者:「為什麼要翻供?有被逼供嗎?潛逃大陸都在幹嘛?」嫌犯唐守義:「…。」

當初潛逃大陸,他還透過自白光碟發聲。319槍枝製造人唐守義(95.12.4):「我是唐守義、台灣台南人,也是319槍擊案槍彈的製造者,每一名同案人員到案,都是先與我、先與檢調人員私下達成共識,才開始製作筆錄。」

為了配合檢警辦案,當初才做假口供,這段說法讓槍擊案陷入膠著。唐守義(95.12.4):「阿扁身上的彈痕,絕對不是我的槍彈所能造成的痕跡。」

槍擊案發後,專案小組以彈追槍、以槍追人,發現槍手陳義雄過世,警方再追出黑槍來源就是唐守義,原本他承認槍是他製造的,但95年棄保潛逃,還透過朋友從澳門寄送自白光碟,否認此事,原本拼湊出來的案件,也就此翻盤。

其實專案小組持續偵辦沉寂已久的319槍擊案,只是要在大陸抓到唐守義,變成最大阻礙,去年底就鎖定到唐守義,但直到今年才達成共識,與公安合作在廈門街頭逮捕唐守義,落網當時身旁還有一名妙齡女子,搜查住所發現,唐守義居住的地方其實並不寬裕,一直過著躲藏的日子,整段過程保密到家,直到唐守義踏上飛機,警方才敢宣布抓到人,唐守義到案,專案小組對於拼湊319全貌,更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28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