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推薦「台北導覽」:319是選舉戲碼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陳藝緯 張逸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3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馬英九簽名推薦的「台北導覽」英文書,引發民進黨市議員痛批,因為書中提醒外國人,不要隨便稱呼外省人「台灣人」,因為他們心裡會不舒服。另外,書裡還稱呼319槍擊案是選舉戲碼,不過馬英九說,用「選舉戲碼」形容319,用辭還算客氣咧!

馬英九通常都怎麼跟外國人介紹台北市?這本由馬市長簽名背書,大力推薦的「台北導覽英文版」,除了介紹台北市的吃喝玩樂外,還有部分幅篇在介紹台灣民情。提到319槍擊總統案,用了「選舉戲碼」的名詞,理由是政府把真兇,推給一個已經死掉的老人,引起批評。

民進黨議員藍世聰:「馬市長把國民黨的意識形態,放在官方導覽書本,很不妥,Who am I就是告訴外國人,台灣人是什麼樣的人,叫二次戰後來的外省人台灣人,會感到很不舒服(uncomfortable),如果叫他們台灣人的話。」

議員不滿,這本書不到200頁,卻有35頁在談政治。還特別以小BOX提醒外國人,如果叫戰後來台的外省人「台灣人」,他們會覺得不太舒服,這算不算挑動省籍情結啊?

台北市長馬英九:「市議員看過嗎?這是台北市政府出的話,這不是市政府出的,顯然他們沒搞清楚嘛!這是德國出版商出的,叫319槍擊案『Election Drama』(選舉戲碼)是很客氣的稱呼耶!」

聽到馬市長撇得乾乾淨淨,議員更氣。

藍世聰:「馬市長你在第1頁就有你的簽名,你會不知情嗎?難道你簽名都不用審核的嗎?」

簽名算不算就是背書?馬市長沒再回應。一本專給外國人看的台北導覽,意外讓台灣人自個吵翻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358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