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泡麵肉搏戰! 統一、康師傅互控日資

記者 潘彥瑞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3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泡麵市場長期是康師傅和統一兩強爭霸,今年5月開始,康師傅就因為統一強力威脅,因此,同集團的全家便利商店將所有統一的泡麵下架,而最近又因為釣魚台事件引發日資企業危機,雙方疑似又互控,對方是日資企業,甚至還疑似派出員工,到商店張貼對手泡麵是日資的紙條,不過,2家到底有沒有日資股份在,答案是都有。

2名男子在商店泡麵區鬼鬼祟祟,動手貼了貼紙,離開後,康師傅泡麵包裝上,留下抵制50%日資康師傅,和統一中國的某某某日本的字樣,大街上還有人散發釣魚台反日,抵制康師傅文宣,康師傅懷疑是對手統一員工動手腳。

康師傅泡麵廣告:「康師傅酸菜牛肉、泡椒牛肉,這個味霸道。」

其實康師傅與統一之爭,早在今年5月就已經進入白熱化,因為康師傅泡麵原本稱霸大陸市場,種類超過2百樣,但自從統一推出這一款老壇酸菜麵,一炮而紅,威脅康師傅老大地位,同集團的全家便利商店,開始停賣統一泡麵。

全家便利店員工:「統一沒有,只有賣康師傅(泡麵)。」記者:「只有賣康師傅的啊。」

大陸康師傅公司發言人:「統一(泡麵)也可以爭取在全家上架,放話的人操作這件事,為什麼又開始轉移焦點,去談(頂新集團)全家,會覺得他很有針對性。」

架上還是找得到統一布丁,可見通路鎖定只排除競爭商品,事實上,康師傅公司股份,最大的是頂新33.27%,日本三洋食品第二33.18%,兩者差距不到1%,但董事長的確是台商魏應州,而統一集團所屬的超商系統,本身也有日資色彩,2家互控對方日資,又撇清出手抹黑,大陸泡麵肉搏戰,打到不比口味,反而藉釣魚台爭議互相驗證血統DNA,也實在世所罕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3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