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助長颶風威力 撲紐約機率高


發佈時間:2012/10/3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31 22:38

雖然美國紐約不在傳統的颶風帶上,但過去1000年還是曾接二連三遭颶風侵襲,機率並非是零,專家預測如今再受到暖化影響,颶風撲襲威力恐怕只會越來越大,有專家用電腦模擬四級颶風登陸曼哈頓最嚴重的受災情形,颶風引起的暴潮,恐怕會淹沒整個紐約。

全球知名的金融中心美國紐約距離美洲主要颶風帶足足有1600公里遠,乍看之下颶風威脅不到這,在公園草皮上悠哉曬太陽,就像標準的紐約生活寫照。

國家颶風中心克里斯:「颶風路徑往往變化不大,有些經加勒比海侵襲中美洲,有的穿過墨西哥灣登陸美國東南部和佛羅里達,還有許多留在海上再轉回北方,紐約看來不在傳統颶風帶上。」

不過隨著海水暖化,颶風路徑開始脫離原本颶風帶,如果再把時間軸往前推,美國東北部在1938年時也曾遭到大型颶風侵襲,就過去氣象的統計記錄顯示,撲向紐約的颶風雖然不多,但機率也並非是零。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傑夫:「古風暴學研究的是過去的風暴,我們試圖擴大對這些颶風來襲時的認識,幫我們預測未來可能發生什麼。」

研究未來颶風得先回到過去,從伴隨颶風而來的恐怖「暴潮」找線索;颶風中心的低氣壓在外圍拉起巨大水牆,如海嘯般的大浪隨著颶風移動,一路破壞暴潮發生時留下的沙土,正好能幫專家掌握颶風威脅的週期。

傑夫:「你能看到上面有沙層,然後又是沼澤、沙...,這些沙層就是颶風沉積物,暴潮打上海灘把沙子沖進沼澤。」

研究發現,最近這1000年來,其實美國東北沿岸一再受到颶風侵襲,如今加上暖化影響,颶風撲襲威力恐怕越來越大;專家用電腦模擬四級颶風登陸曼哈頓最可怕的受災情況。

國家颶風中心史蒂芬:「最大風速半徑剛經過曼哈頓,那裡形成8呎高的海水,機場有6呎高,現在颶風中心在曼哈頓上空。」

根據模擬狀況,因為颶風引發的暴潮,紐約大水急速升高,包括曼哈頓、布魯克林、皇后區,幾乎整個紐約都無法倖免於難,特殊地形更是紐約致命傷。紐約州議會理查:「因長島和紐澤西在附近交會,颶風會進入海灣,所以暴潮因地形更為驚人。」

全球氣候變遷,颶風路徑難測,面對超級颶風威脅,美國大蘋果不能再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約#颶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2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