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們沒做壞事」 受虐生傷心


發佈時間:2006/08/1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向陽之家要將受虐少年,分散安置到陽光花園社區,社區居民拒絕讓他們進住,傷了這些孩子的心,不過其中有一位15歲的小雪,他小學6年級就被父母棄養,曾經對人生失望過,但現在她不再悲觀,她說與其難過,不如更有勇氣更堅強。

成功了,為彼此加油打氣;失敗了,大家互相鼓勵,這些孩子們有的曾經受過家暴,或是被家人遺棄,如今被安排到向陽之家,因為無法選擇的家庭背景,使他們要搬家時卻遭到新家社區的民眾的異樣眼光。

向陽之家院生:「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向陽之家院童小雪:「我覺得相處過後才知道啊,因為我們沒跟你相處,你怎麼知道我們是怎樣,你一開始就說我們是什麼人。」

15歲的小雪,父母親在她小學6年級時,把她丟給伯伯扶養,曾經對人生感到絕望,在社會局的安排下來到向陽之家,在這邊她找到快樂天堂。小雪:「其實我們有很多工作人員,他們都很細心照顧我們。」

其他的孩子們也一樣,莫名其妙被貼上可能有偏差行為、暴力破壞的標簽,臉上難掩失望,更心痛的是社工人員,他們用愛灌溉這些受過傷的幼苗,看到他們被誤解,激動得傷心落淚。

社工輔導員賴小姐:「這2天我都睡不好,我只要一想到我們的孩子被人家拒絕在外面,甚至是如果我們搬進去,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居民會不會又拿著放大鏡來看我們的小孩。」

心疼指導他們,愛護他們的社工老師,同學們主動安慰,拍拍老師的背,趕緊說笑話,逗老師開心。輔導員賴小姐:「來!縮小腹,哈哈哈哈!」向陽之家院生:「你老是要我縮小腹。」

老師笑了,同學們也笑了,他們的積極樂觀在彼此間漫延,希望對他們不了解的叔叔阿姨們也能看得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71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