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車收費趕客! 高雄車站商圈生意掉8成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2:37

為了鼓勵高雄市民搭乘大眾捷運和改善停車亂象,市政府針對瑞豐夜市、新崛江和火車站周邊的機車停車格,從今年陸續開始收費,雖然明顯改善市容,卻也引來攤商抱怨!TVBS的記者發現,機車格收費之後,對商圈的生意影響很大,像是最嚴重的火車站周邊,有攤商就抱怨景氣不好,再加上機車停車要錢後,業績掉了8成,就連人潮最多的瑞豐夜市,附近的店家生意都少了2、3成。

瑞豐夜市民營停車場人員:「來,10元。」

高雄最大的瑞豐夜市,來這裡買東西、吃東西,機車可不能亂停,路邊的停車格計次收費15元,民營的只要10元,為了省5元,有的民眾甘願排隊。瑞豐夜市民營停車場人員:「你們3個,剩下2個位子,1台要等一下。」

機車停車要收費,對高雄人來說還在適應階段,不少攤商抱怨,人潮少了好多。瑞豐夜市周邊攤商:「人氣少非常多,而且他們現在增設的停車位就之前1/3的量而已,生意影響非常大。」

瑞豐夜市周邊攤商:「一開始實施的時候有影響,不過現在還好。」

比一比,過去瑞豐夜市不分平日、假日,幾乎都是人擠人,但是今年4月分剛實施停車格收費後,人潮一下子就少了3成,不過,過去瑞豐夜市周邊機車亂停的情況很嚴重,人行道都沒得走,現在一比,整齊很多。

但是,就連近年來人潮正旺的瑞豐夜市,都難免受到政策影響,更何況是火車站周邊,機車格今年9月開始收費後,有店老闆說,簡直快要關門大吉。火車站周邊攤商:「差很多,剩差不多2成的生意,都要倒了。」

另外還有高雄著名的新崛江商圈,也是從今年7月後,開始對機車管制收費,周邊的攤商自己估計,這幾個月來業績大約下滑了1、2成。

瑞豐夜市和新崛江商圈因為特色比較鮮明,面對停車收費的短期衝擊,人潮恢復的時間比起火車站商圈快,市府希望逛街人潮多搭捷運,同時解決停車亂象、美化市容,長期下來立意雖好,卻考驗商圈的競爭力,火車站商圈的店家要怎麼拉回消費者的心,恐怕整體的規劃還得再多用點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車#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7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