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版鑿壁借光 苦讀上建中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版的「鑿壁借光」,就發生在這個家庭。父子相依為命,大火燒掉他們的家,窮到斷水斷電,小孩只能依靠家門口的走廊燈泡來讀書,如願考上建中,他說未來想念外文系,出路比較廣,想要改善家裡環境。

高齡76歲的張老先生,靠著拾荒照顧一家三口,3年前老伴過世,兒子輕輕的跟他說了幾句話。張老先生:「他說『爸爸,人死了不能復生』,人死不能復生,大家不要難過了,但是我說,我…。」

兒子貼心的還不只這些,半年前家裡發生大火,窮到斷水斷電,他就坐在一樓,靠著大門口的日光燈自修苦讀。

板橋中正里長林煌益:「我說,小朋友為何不在家裡看?他說,家裡沒電燈,沒電,就藉著這個光(日光燈),在讀書,在寫考卷。」

建中學生張同學:「(父親)問這樣看不看得到,就覺得有點暗,我覺得還好,他(父親)也算蠻擔心我的眼睛,怕度數會加深。」

說話很內向,也終於考上建中,家裡曾經有個特別的成員,因為他的母親有輕微的智能障礙。張老先生鄰居:「他不會嫌棄他媽媽,他還是帶著(母親)去跟同學介紹,這是我媽媽。」

張老先生要兒子住在親戚家專心用功,讀到了建中3年級,他還有夢想。張同學:「本身還滿喜歡外文的,外文以後的出路也還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621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