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芝重創產險拒賠 米堤飯店勝訴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2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桃芝颱風受創嚴重的溪頭米堤飯店,控訴二家保險公司沒有依約賠償,求償6億7千萬,但二審只獲判4千多萬,米堤飯店不服再上訴,高院更一審判決,保險公司不應該藉故不理賠,因此判決米提勝訴,二家保險公司要共同賠償5億3千多萬。

走出法庭,前米堤老董陳明哲,情緒還是很激動,當他聽到法官判決,二家保險公司,一共得賠他5億3千多萬,他當庭落淚,比起二審只賠4千多萬,可說是天差地遠,不過他似乎沒有太多喜悅。

前米堤飯店董事長陳明哲:「當天就是颱風洪水,就是桃芝颱風他說是山崩,他不予理賠,當風險管理不能保障的時候,在台灣誰來投資啊。」

桃芝風災重創溪頭米堤飯店,雖然已經投保颱風洪水險,不過第一和蘇黎世保險公司,拒絕理賠,原因是山崩造成的災害,並不在理賠範圍,米堤求償6億7千萬,官司一打5年,董事長負擔不了銀行利息,和修繕費用,只好拱手把經營權交給別人。

記者:「一路走來你的心情?」陳明哲:「我只能賣家產,賣土地那些來過活。」

對陳明哲來說,這樣的判決算是遲來的正義,不過保險公司當然不服,決定再上訴。

保險公司委任律師林昇格:「土石流我們是除外不保啊,所以他怎麼判我搞不清楚,他(法官)為什麼要這麼判呢。」

不過米堤是陳明哲一生心血,他投注20億興建,最後家園被颱風摧毀,他說不想怪天,但怎麼連人都欺負他,整起案件牽扯龐大理賠金,官司還有的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626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