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姐妹流浪10年 外公收養有了家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8/3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曾報導基隆有黃姓三姐妹,跟著父母到處流浪,都沒報戶口,去年底,三姐妹終於在警方協助下,成功辦理戶口就學,但外公外婆不忍心孫女在外受苦,就把三姐妹接回桃園,就算每個月只有1萬3千多元的收入,也要把孫女留在身邊,讓她們唸書。

外公外婆加上小妹妹,3個人6隻手,每天拼命拔韭菜,一天只賺2百多元,加上老年津貼,1個月也才1萬3千多,就要養活爺孫一家五口,相當清苦。

靠著少到不行的收入維生,住的房子更簡陋,看看這棟搭建在河床上的鐵皮屋,就是爺孫五口唯一的棲身地。

不過住在這裡的黃姓三姐妹,不埋怨父母丟下她們,覺得父母也是不得已的,現在跟著外公外婆住,小妹妹童言童語的說,這裡反而有家的感覺。

前年底,三姐妹因為父親被通緝,一家人四處流浪,姊妹出生後就沒報戶口,成了幽靈人口,沒辦法唸書,到了上學年紀,還不認識ㄅㄆㄇㄈ,去年他們的父親被逮捕後,三姐妹再員警協助下報戶口、去上學,但後來父親出獄後又離家,外公外婆看不下去,才接三姊妹來住,日子雖清苦,但總算是個穩定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99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