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沉香抗癌瘦身 涉療效可罰百萬


發佈時間:2006/08/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業者在報紙刊登大幅廣告,宣稱從越南進口珍貴「奇楠活沉香」是植物中的鑽石,每公斤要3、4萬元,喝了可以抗癌瘦身,清肝火滋腎氣。但衛生局表示,廣告明顯誇大不實,涉及醫療,可罰100萬元。

「奇楠活沉香」真能抗癌瘦身?廣告強調可以免費索取試用包,我們直接到門市。業者:「我們的試用包要搭配產品,索取試用包不是在這個點。」

門市小姐說不方便免費試用,最好搭配產品。60顆膠囊,一盒3,980元,可以吃1個月。一顆近百元的膠囊,主要成分是「奇楠活沉香」,號稱植物中的鑽石,每公斤3萬5,價格直逼高檔人參。記者:「產品如廣告所說能抗癌?」業者:「臨床實驗上都有(證實),你可以去找文獻全都有。」

業者口中的「奇楠活陳香」,簡直能治百病。但她堅持,文獻都有記載。不過衛生局表明,這已經違規。首先,強調瘦身抗癌排宿便,廣告誇大不實,罰2到15萬元。

清肝火,消脹氣的廣告詞,更嚴重,涉及醫療效能,最高可罰100萬。我們再追問業者,真能如廣告所說,1個月瘦10幾公斤嗎?業者:「每個人體質不同,不能完全保證(瘦身)。」

業者的說法轉趨保守,但廣告白紙黑字涉及誇大。目前這項保健食品剛推出1個月,業者委託藥廠繼續生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