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總統出訪 動用空軍一號及兩客機


發佈時間:2006/09/0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陳水扁後天出國訪問4天,此行,除了動用空軍一號專機外,還外派2架華航波音737型客機支援。這其中,空軍一號專機只飛第一站,到了帛琉就回頭;一架波音737,空機到帛琉,接了人到諾魯、關島後,再把機上乘客塞到另一架737上,也空機回頭。最後,只有一架737,從頭飛到尾,完成任務。4天3夜的行程,要動用如此大的陣仗,真是匪夷所思。

雖然,總統府再三解釋,空軍一號折返的原因,是美方不希望阿扁搭著它過境,而一架飛機能載的乘客,卻要拆成兩架飛機載,是因為諾魯的機場跑道短又小,所以,責任都不在我方。但總統府始終沒有解釋,如果空軍一號不能飛完全程,為什麼阿扁出訪一定指定它服勤?若華航737就可以達成任務,為什麼不由華航派機全程效勞?

一句話,這就是暴發戶心態。窮怕了的三級貧戶,一旦鹹魚翻生,怕人家不知道自己已經發家致富,所以,即使是大熱天,也要把皮草、金銀首飾穿戴滿身。身穿錦衣,更不可以夜行,免得眾人看不到自己下巴仰起的45度角。於是,就算美國反對,就算明知道搭著空軍一號只能飛1/3的航程,但無論如何,就是非搭不可,反正,身為一國之君,國家資源任我揮霍,不好好展現、不用力誇富,怎對得起自己好不容易掙逐到的大位呢?

但這種幾近暴虎馮河式的硬幹,會因此而贏得國人的尊敬嗎?換個角度說,如果阿扁是位深受全體國民敬重的元首,會因為他出訪時不搭乘空軍一號,而減少他的榮耀嗎?若他的品格已經不堪聞問,就算他每天搭空軍一號上班,又有誰會因此而多看重他一分?

阿扁其實該想想葛蘭特將軍的例子。葛蘭特是美國南北戰爭時,率領北軍打贏多次勝仗,最後統一國家的重要將領。後來,他也當選美國總統。不過,他在總統任內的表現,卻乏善可陳。百餘年後,美國人民多記得葛蘭特將軍,而忘了葛蘭特總統。

由此而知,一個人能否受人尊敬,絕對不是因為他幹到多高的職務,而是他做過多少福國利民的事。印象中,能讓學子朗朗上口的史懷哲、德蕾莎修女,哪一位曾經有過赫赫的功名?當絕大多數的君王都已經化為塵土後,能被後人記得的,卻常常是一介布衣。

阿扁會以為,他搭著空軍一號出國,就能歷史留名嗎?後人對他的印象,是立委時期最用功的陳水扁?還是執政時期最貪腐的陳水扁?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是搭著空軍一號出國的陳水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02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