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再見了可魯」!導盲換「人」做做看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再見了可魯」,讓導盲犬一夕爆紅,但很多盲胞不習慣讓導盲犬帶路,因此,台中市府就編列預算,幫盲胞聘請時薪100元的「視力協助員」,盲胞要逛街買菜,只要一通電話,就有人陪著一塊出門。

盲胞:「賴先生,西屯路要按摩。」導盲人:「來要下樓梯囉。」盲胞:「好,謝謝。」

出門,對於盲胞來說,真得是很大的考驗,還好現在,他們身邊多了這麼一位視力協助員,可以幫忙看路,還能騎車接送。導盲人:「靠旁邊站,好,上車,好。」

詹太太今年48歲,以前是褓母,透過二次就業管道,找到了這份時薪100元的導盲工作,事前還接受40個小時的專業訓練,才能取代「可魯」在盲胞心中的的角色。盲胞賴芳岳:「導盲犬在台灣沒有用啦?因為導盲犬不會講話,對不對,我要過馬路,牠會告訴我紅綠燈嗎?」

導盲人詹太太:「很高興啊,能為盲胞做點事,我覺得很有意義。」

導盲人的工作,不只接送盲胞而已,還得充當盲胞的眼睛,讀報紙。盲胞:「王建民下場球賽第幾場?」導盲人:「耶,報紙沒寫。」

又或者是,盲胞需出門逛街買東西時,導盲人就變得更加重要,每個地方,都可能對盲胞造成威脅,因此,導盲人就變得格外小心,而這些全程的費用,目前都由台中市政府支出,可以幫盲胞省下不少開銷,只是目前台中市只有10位導盲人,得應付將近2千位盲胞,實在不太輕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746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