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3萬元智慧站牌補丁 貼公告像膏藥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97年開始進行公車站牌更新,目前旗杆式的智慧站牌,字體大而明顯,路線圖在下方的圓形滾筒上;只是近來被民眾發現,13萬一支的智慧型公車站牌,卻被貼上五顏六色、大小不同的小紙條,顯得雜亂無章;原來是客運業者公告,只是沒有統一固定格式;13萬的站牌補丁,簡直像狗皮膏藥。

新式公車站牌講求美觀,一目了然,路線圖往下找滾筒轉一轉,預知等候時間的智慧站牌,13萬一支,怎麼到處被貼上類似小廣告。

民眾:「你好,本公司所屬…字有點小,貼那麼高,像個子小就看不到。」

原來是客運業者貼心提醒,發車時間補充說明,路線調整小叮嚀,只是一整排公車站,被貼上4、5張,粗糙的小紙條護貝,顏色大小不一,東一塊西一塊,到處補丁像狗皮膏藥,說是貼心公告大白天就看不到。

民眾:「還滿醜的,說了也沒用,上面的政策,跟我們一般民眾基本上,都不是很配合。」

其實台北市公車站牌從97年開始更新,比較舊式站牌上頭不是痔瘡、就是抓猴的不雅廣告,現在全面淨化、記憶中的徵信站牌已經找不到;只是13萬的公車站牌,無法補充訊息,主管機關最後一個才發現。

北市公運處主秘常華珍:「研擬公告的格式,做一個格式化,也規範固定張貼的地點。」

台北市公車站牌,款式多多,從一般獨立旗杆式站牌,要價1.2萬;可以看時間智慧型站牌比較貴要13萬;人行道3米以上設置的集中落地式站牌,2.9萬,最新候車亭附掛智慧型站牌,單座25萬;價錢全由公車業者負擔,只是不同公車等候區,不同立牌,眼花撩亂,最頭痛的是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站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3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