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租車位遭竊 公告不負保管不賠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只要停車到停車場,一定都會注意到,業者公告只提供停車空間,不負保管責任的警語,但卻有民眾花錢月租車位,發現停車場車門壞了,沒有妥善處理,結果車被偷了,業者卻以這當做回應,只願意退回月租費,讓他很不滿,但業者表示,鐵捲門壞了之後已經有加裝柵門,但剛好監視器故障沒拍到,消保官則說,既然雙方有對價關係,停車場就該負起基本的安全維護,否則就得負責到底。

不管是賣場、私人經營還是公有停車場,都會掛上這不負保管責任的公告,好心一點的還多加幾句,貴重物品記得帶下車,沒想到卻有業者把這當成了免死金牌。

投訴民眾李小姐:「他就一通電話說,沒辦法賠我這個費用,(他的理由是)就說因為停車場他們只負責讓我停車子。」

投訴民眾真的好生氣,質疑業者把警語無限上綱來推託責任,不過一般停車場至少都有監視器,只要有人偷車鬼鬼祟祟的模樣,都會像這樣被記錄下來當成證據線索,結果業者不但監視器裝好看,連入口大門都是壞的。

TVBS記者高嘉甫:「李小姐的車在被偷之前,停車場的鐵捲門就是像這樣懸在半空中,根本就下不來,但停車場業者卻只加裝這樣簡單的柵欄,在車被偷之後才加上不負保管責任的標語。」

業者亡羊補牢,柵欄、告示準備齊全,強調只提供停車空間,但消保官說,停車場既然有收費就該提供基本的安全維護,像是監視器、門禁一樣都不能少,否則消費者車子損壞、遭竊都得負責到底。消保官周繼雄:「他的設施有相對的欠缺,他沒有注意到盡到管理維護,他還是有賠償的責任。」

根據計時、計次停車公告事項規範,停車場本來就有共同預防犯罪的義務,但業者回應,鐵捲門壞了之後就有加裝柵門,但剛好監視器故障沒拍到,管理上沒有疏失,雙方各執一詞,只能對簿公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52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