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內閣穩政局? 政壇發酵


發佈時間:2006/09/2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倒扁聲中,有民進黨高層,放出訊息說,解決現在僵局的最好辦法,就是由立法院長王金平組成跨黨派聯合政府,消息一出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很尷尬,還被藍營立委揶揄。因此民進黨上午統一定調,表明不贊成泛藍組閣,也會支持蘇揆繼續做下去。但這個話題已經在政壇引發爭論。

倒扁僵局如何解?有民進黨高層向媒體透露,黨中央不排斥由王金平組聯合政府,形成穩定多數。立法院長王金平:「天天都有新的新新聞,這個實在覺得好笑。」

面對這個傳言,王金平一笑置之,但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尷尬了,站在質詢台上,被藍軍不停揶揄。行政院長蘇貞昌:「治大國如烹小鮮,當行政院長就像當農夫一樣,不管天氣怎麼變化,要認真下田,天氣的變化,我們會注意觀察,但是不影響認真工作。」親民黨立委鄭金玲:「但是蘇院長,他要把你的秧苗拔起來了,怎麼還會有成長呢?不讓你做了,請王院長表現一下看法。」

被立委逼問,王金平跟蘇貞昌都只能苦笑,見到傳言四起,民進黨出面定調。民進黨副秘書長蔡煌瑯:「民進黨全力支持蘇院長,做好現在的行政工作,也不認為,現在的時局是換閣揆的時候,也不支持泛藍組閣。」

民進黨界定,聯合政府的想法,只是黨內個人意見,藍軍領袖馬英九、宋楚瑜也透露,不支持。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我們的制度現在不是內閣制,王院長我覺得他最近的發言,都非常得體,他說要把國會的工作做好。」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必須以阿扁下台為前提,而不是以任何權位的交換,來作為這樣子終止的方式。」

不管是不是在放政治風向球?王金平組閣,又再度被提起,只是能不能替倒扁僵局解套?顯然政壇上,沒有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29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