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一氣墊還比美貴! NIKE遭陸開罰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5 12:00

國際品牌商品,在大陸市場價格偏高,一直是令大陸消費者不滿,卻又無可奈何的事情,現在北京市工商局,終於對業者開鍘,第一個倒楣的是知名運動品牌NIKE,遭到罰款台幣2千2百多萬,因為他們同一款鞋在大陸賣,竟然比美國市場貴了2千多元台幣,而且,氣墊還少一個。

找來知名NBA小皇帝詹姆斯天價代言,球鞋,一向是NIKE的銷售主力,不過進軍大陸市場,這回踢到了鐵板。大陸主播:「NIKE公司為己的雙重標準,交了487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所謂雙重標準大陸媒體報導,NIKE去年推出的一款氣墊球鞋,在大陸賣台幣6100,算一算,不但比它在美國的價錢貴了2500元,而且原本標榜的前後雙氣墊,到大陸硬生生變成一個,大陸輿論痛批,這根本是看準大陸消費者,錢多人傻,其實不只NIKE,剛剛在大陸推出早餐的星巴克,也被點名。

大陸主播:「我們看到最便宜的一份,一杯咖啡,半塊餅乾,要24元5(台幣115)。」

大陸媒體算一下,星巴克最扯的是美式咖啡,在美國一杯合台幣56元,到大陸變成103元,價差高達83%,其他品牌像麥當勞、蘋果電腦以及TOYOTA等國際廠牌,在大陸市場,也都曾經因為價格比國外貴,售後服務卻更差,引發爭議。北京對NIKE開鍘只是第一步,大陸輿論呼籲官方,應該繼續加強監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ik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5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