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心障礙 劉俠疑遭外傭推倒致死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驚傳菲傭不滿合約到期,揮刀砍傷雇主。其實3年前,已故的國策顧問劉俠懷疑就是被發狂的看護推倒致死,其實聘用外傭,陷阱也不少,除了要防止他們手腳不乾淨,最可怕的就算是外傭患有身心障礙疾病,雇主卻看不出來。

台中菲傭砍雇主一家的事件,嚇壞不少雇主。同樣震驚全國的,是3年前劉俠被外籍看護推倒致死。

劉俠看護美娜(2003年2月):「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我沒有打她(劉俠),我沒有打她!」

因為毆打劉俠,被警方逮捕,印尼籍看護美娜嚇的驚慌失措,當時她突然抓狂,害的患有累風濕性關節炎的劉俠硬聲聲摔下床,重傷死亡,後來警方證實她患有精神病。

擔心外傭出狀況,藝人余天夫婦還曾經連換5次外傭,才找到不會偷錢又守本份的好幫手。

藝人李亞萍(2004.2.16):「(之前菲傭)她拿了我,一張新加坡(紙幣),新加坡有時候,會發行1萬元的紙幣,很有紀念性沒有在外面流通,相當於新台幣20萬。」

仲介公司表示,其實菲傭教育程度比較高,個性也機靈,逃跑率也高,所以目前最受歡迎的還是個性比較老實守本份的印傭。至於精神狀況是不是異常,就得雇主自己多留意觀察。

中華民國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陳小娟:「(言行)前後不一致的時候,第二種情形就是他會喃喃自語、眼睛無神,這個工作的時候,她會忽然自己跟自己講話,就算雇主打斷她,她也是茫茫然,過了一下又開始自言自語,變成她做事做到一半會忘記。」

仲介公司強調,如果顧主想調整合約,最好請仲介公司出面扮黑臉,平常也要多聽聽外傭的需求,以免花錢請來一顆不定時炸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00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