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障!明年4月起 發行禮券得擔保

記者 張惠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5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使用禮券愈來愈普及,不過如果商家突然惡性倒閉,消費者頓時就成了冤大頭。為了保障大眾權益,從明年4月開始,業者發行禮券前,必須要找到擔保的銀行或同業。另外禮券上頭,也不能限定使用日期和地點,就算有餘額也要讓消費者使用完畢。

2003年9月,高峰百貨傳出財務危機,禮券全面停止使用。2003年11月,連鎖咖啡廳塔拉多羅無預警倒閉,發行的提貨券通通變成廢紙。2005年5月,佳姿健身中心歇業,20萬名預付型會員求助無門。

買了禮券,低價再打折,原本應該超划算。只是如果店家突然關門大吉,手上這堆,就只能拿來搧風折飛機。不過現在,消費者終於有保障了!消保官吳政學:「未來商品禮券,業者一定要做到,所謂的履約保證的機制,不管你是業者聯保,或是找銀行信託保險、信託保證,或者是說你公會來保證。」

也就是說,如果這家店惡性倒閉,客人可以拿著禮券去向保證的單位求償。還不只這樣,以後業者發禮券得更小心,因為不能有使用期限,也不能限制只有某幾家分店可以用。大型的百貨業,更不能要求禮券只能購買固定商品。

吳政學:「使用期限的部分,依照消保法規定,這是違反公平互惠的原則,所以我們在禮券的部分,也是規定說不能限制使用期限,甚至你不可以限制說,消費者使用剩下的餘額,不能再使用。」

新的遊戲規則,從明年4月1日開始就要全面上路。看來業者得開始頭痛,不過對消費者來說,以後買禮券,真的是免驚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104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