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前運毒被捕 日籍男假釋返日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3年前,台灣發生一起國際運毒案,2名日本人從泰國夾帶海洛因入境,一審判決時,2人不滿判決,還舉牌抗議,轟動全台,不過他們在入監服刑後,表現良好還向楊雙五學到一口流利中文,現在獲得假釋出獄,其中一人決定遺返回到日本。

穿著一身白色休閒服,頭戴藍色鴨舌帽,提著行李,走出警局的這名男子,他就是剛獲得假釋的山崎,他滿臉笑容想到能再重回祖國日本,開心的不得了。記者:「回到日本最想做什麼?」日籍男子山崎幸次:「泡溫泉啦!」記者:「泡溫泉哦?」

這名日本籍男子山崎,13年前,和朋友古津廣光,2個人從泰國運海洛英來台灣,由於起出的數量龐大,並且都被求處無期徒刑,這起國際運毒,還一度造成社會轟動。新聞畫面:「從泰國運毒回到台灣的2名日本人,今天被法院宣判。」

當時,各大媒體都是大篇幅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也跨海來台採訪,因為這起案件在一審審判時,2名嫌犯還自製牌子,上頭寫著「無實」抗議司法不公。

不過這幾年,2名嫌犯山崎和谷津在監獄中,表現良好,其中山崎還向當時也在獄中的楊雙五學會一口流利中文,2個人也成為朋友,現在山崎假釋要遣送回日本,他很想跟楊雙五說謝謝。山崎幸次:「我最感謝楊雙五,楊雙五啦!」記者:「那你有沒有想再見到楊雙五?」山崎幸次:「有。」記者:「想跟他說謝謝?」山崎幸次:「有。」

能在有生之年回到日本,山崎非常開心,能再呼吸自由空氣,他對於台灣司法不再有怨言,但他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台灣看看太魯閣的美景。

◎畫面翻攝:台視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53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