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壯丁拍胸舞 泉州特有酬神舞蹈


發佈時間:2006/09/2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媽祖返鄉謁組第5天已展開回程,重頭戲是泉州大踩街,台灣信徒特別花錢請泉州民眾表演當地特有的拍胸舞,幾十名壯丁打赤膊拍打胸膛,場面壯觀。

泉州大踩街,有些是台灣沒見過的特殊陣頭,像公婆舞,以及花鼓陣,還有台灣信徒特地花了上萬元,請當地民眾特地表演拍胸舞。拍胸舞表演者(泉州居民):「哇!哇!(泉州話)。」

這批拍胸隊伍是當地台商特地花錢請人表演,他們用雙手手掌不斷拍打結實的胸膛,直到通紅,同時扭動身體,這是泉州閩南特有的酬神舞蹈。一旁的婦女看的笑呵呵,還有人因為看的恍神而妨礙交通。

人群中我們看到打扮成台灣開喜婆婆的阿嬤也來看壯年男子表演拍胸舞,台灣媽祖到了大陸,隨行的大天后宮也入境隨俗。

TVBS記者蔡桂華:「現在泉州市最熱鬧的風城街,整條路封街踩街,我們可以看到隊伍中很特別,有白馬!」

記者:「主委請你講一下,為什麼特別運白馬來?」台南大王后宮主委曾吉連:「跟人一樣,我們自己開的車子,大家都習慣,所以城隍爺習慣坐這隻馬對不對?」

2隻白馬遠渡重洋,從台灣漂洋過海到大陸,就會了陪媽祖湊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