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百萬休旅車鋼圈破 疑載重規格不符

記者 施協源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有車主日前行經國道,他表示只撞到伸縮縫,沒想到就爆胎,甚至連鋼圈都破了個大洞,但這鋁合金鋼圈還是花180萬購買休旅車時,原廠附贈升級的,但詢問車輛測試中心發現,這組鋼圈只能乘載2.76公噸,卻被裝在總載重2.8噸的休旅車,車主質疑有問題,消保官也成立專案進行調查。

猛烈撞擊測試,每個輪框出廠前都要經過車輛測試中心檢驗,確認符合標示載重才能販售,但卻有車主花180萬元買了高級休旅車,輪框卻破個大洞。

車主蔡先生:「輪胎行跟我說,你的輪圈已經破個大洞,沒辦法修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覺得這個輪圈有問題,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嚴重的輪胎爆掉。」

鋁合金鋼圈的內側底部竟然破了直徑約6公分的大洞,車主表示他只是撞到伸縮縫,竟然就爆胎,連輪框也破掉,而鋼圈還是2年前購車時,原廠業務主動幫他升級的鋁合金鋼圈;但他追查下發現,這組輪框只能用在小型車上,業者卻裝在廂型車上贈送顧客。

而行車資料也標明輪胎總載重2.8頓,但車輛中心表示,這組鋼圈只通過690公斤的測試,4個輪胎加起來也不過2.76頓,明顯超重。蔡先生:「這輪圈根本就是有問題,相當的危險,今天我運氣好沒有出問題,如果出問題了誰負責?」

車輛中心:「申請的測試重量是690公斤。」蔡先生:「那850沒申請?」車輛中心:「850公斤就代表超過他所申請的重量。」

奇怪的是,鋼圈上還一次註明了2組負重,似乎會讓消費者混淆,只是知名汽車大廠怎麼會使用問題輪胎,業者正在進行調查,消保官也成立專案調查這起案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1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