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量低迷! 營業員爆離職「逾千名」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從證所稅議題後,加上歐債影響,成交量一直沒進展,這個月23日甚至還創下第2低成交量,只有461億元,交易量低,券商首當其衝,公會理事黃顯華就透露,從4月以來,營業員已經走了超過千人,如果量能一直沒有起步,預估農曆年後,離職潮會擴大到3000人。

營業員:「短期的資金是非常寬鬆。」

號子內營業員密集催客,從今年4月,證所稅議題浮現後,台股成交量逐漸萎縮,直到現在台股平均每日只有4到600億的窒息量,23日甚至又創今年第二低只有461億,券商壓力超大。

券商公會理事黃顯華:「從證所稅討論到現在,應該有1000多個(營業員)離開,農曆年後離職潮會非常多,預估3000人以上。」

不用等農曆年後,券商公會理事甚至透露,現在已經超過千位營業員沒工作,台股日均量如果不能維持800億以上,券商就容易出現虧損,尤其小券商根本挺不住。

營業員:「我來接你開戶。」

之前就有營業員出賓士拉攏客人買單,想法子拉抬業績外,不少券商也動腦「先節流」。

元大寶來證券發言人張財育:「縮減一些營業場地的面積,原來營業場所是200坪,可能會縮減變成100坪,面積減少、租金減少。」

大型券商減少成本,勉強維持,去年12月進場的國安基金,現在也傳出悄悄入場,就看能不能再次成為台股救命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774

0.3942

0.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