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因釣魚台 陸車展豐田被要求撤展

記者 翁崇文 / 攝影 張宗榮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4 17:40

釣魚台主權爭議持續發酵,日本媒體今天大肆報導,連續3天發現大陸軍艦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巡邏,在大陸與日本關係緊張之下,東北瀋陽年度的最大車展,主辦單位在活動前2天,突然要求所有日系車商撤展,包括豐田和本田,都只能在場外攬客。

這是瀋陽年度國際車展,展場面積廣達45000坪,湧進不少人潮,不過在W3的展區,原本應該是擺滿豐田和本田的日系車款,現場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輛老爺車,日系車商無奈透露,主辦單位在2天前臨時通知,被迫撤展。

祁麟本田市場部經理:「諸多方面原因吧,有一部分也來自於,現在這種情勢。」

形勢比人強,日系車商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卻無法參展,只好在車展外的空地,以試駕的名義推銷自己的車款,百般無奈,又成為釣魚台主權爭議下的犧牲品,此外,餐飲業也好不到哪裡去,上海虹橋國際社區,有一半上海的日本人都住在這,沿街可以看到許多日本餐廳和招牌,只是中午時間,餐廳內空空蕩蕩,門可羅雀。

餐廳業者:「喔,少了很多,跟以前比的話,少了50%、60%。」餐廳業者:「60%、70%吧。」

記者:「朋友到上海來旅遊的還多嗎?」日本遊客:「沒有。」

生意差,有的餐廳上了鎖鏈關門大吉,大陸官方統計,6月到9月以來,日本觀光客少了3萬人,釣魚台爭議持續發酵,情勢似乎沒有舒緩的跡象,連續3天,大陸海軍的艦艇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巡邏,引起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但大陸官方冷冷地回應說,這是例行性在領海內巡航,要日本不用大驚小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00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