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兵據地為王 剛果亂於「人禍」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5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薩伊共和國改名為,「剛果民主共和國」之後,剛果這個國家,經歷了長達7年的內戰,最近才舉行民主大選,然而在剛果境內,到處有據地為王的民兵,他們就像是中國古代的「山寨」,不但到處強押性侵婦女,政府對於這些「山寨」,也是無能為力,各種人禍為亂,讓剛果的國家競爭力,在全球排名倒數第十。

經過7年內戰,死了380萬人之後,剛果民主共和國,雖然進行總統大選,然而民主2個字,卻是最大諷刺,因為全國,都在軍頭林立的民兵,個別統治之下,CNN主播穿過嚴密看守、戒備森嚴的武裝來到東部的山寨,有人沒鞋子穿,制服不統一的視覺錯亂下,專訪民兵領袖。

CNN記者:「人權組織指控,一位婦人遭強暴,就在丈夫和孩子面前,你的士兵也承認,性侵年僅3歲的孩童?」剛果民兵領袖:「不,那是我來到這裡之前的事!」

奸淫擄掠數萬人的他,否認濫殺無辜,他們說,如果覺得大選選出的總統不適任,他們就會擔起維護治安的責任,也就是割地為王。身為好幾項通緝令的主角,卻沒人敢動他,因為沒有秩序,就是這裡的秩序。

從戰爭中弱勢的女人來看,這個區域1個月有4千位婦女被性侵,21歲的她碰上無止境的8天8夜,而嫌犯是15位軍人。遭性侵婦女:「他們可以搶走我的童貞,卻擊不倒我的意志。」

另一位婦人則是在丈夫、小孩面前,遭侵害3天3夜。遭性侵婦女:「我希望他們,直接殺了我和丈夫,為何這些禽獸,要我承受這些!」

沒有政府、沒有制衡的力量,性侵害等於例行公事,被稱為非洲世界大戰的7年內戰,烏甘達派出2千位染有愛滋的士兵,刻意性侵婦女,他們說,這是生病的子彈。CNN記者:「『我們不會被打敗』,她們唱著『我們不會被打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剛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30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