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內的豬腳麵線 「不油膩」吸學生客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內行美食,帶您到師大商圈附近巷子裡,有個人情味濃濃的小店,招牌豬腳麵線,老闆娘刻意把過多的油瀝掉,也不滷到軟爛,說是要讓學生吃到豬腳的口感,至於麻辣鴨血,不用進口的辛香料,而是台灣辣椒、蒜頭,說這樣口感比較溫和,加上老闆娘的親切,不少學生1個禮拜可以吃上好幾次。

老闆娘:「這是財富,這是走運耶,那你們2個都要吃啊。」

老闆娘親切招呼,這滷了4個小時的豬腳剛好入味,筷子夾起來不會散,要讓學生們吃到口感。附近學生:「我一星期來2、3次這樣子,她帶我來這邊吃一吃之後,我就每一天都說,我們去吃豬腳麵線。」

刻意瀝掉過多的油,沒有花俏的重口味,從攤位做到店面,坪數都不大,但就像自家廚房一樣,很多學生每天來,牆上貼的都是他們創作的小豬畫像,也有學生從德國寫明信片回來。記者:「在德國還想著妳的豬腳。」老闆娘:「歹勢啦。」

老闆娘:「這就是番茄湯。」

湯頭不靠番茄醬,不加味精,番茄瘦肉麵鮮甜味道,靠的就是滿滿的番茄,配什麼小菜,老闆娘推薦皮蛋洋蔥,想吃點飯有客家的梅干飯,口味重的有麻辣鴨血、豆腐跟花干,鴨血用筷子夾開,�頭還有湯汁,一整鍋的麻辣湯頭,也是老闆娘自己熬的。老闆娘:「台灣的辣椒啦或是蒜頭啦,用溫和的食材去做。」

有補習班老師自己吃上癮,直接丟1萬元給老闆娘,招待學生簽到吃免錢,或許是什麼樣的老闆,吸引什麼樣的客人吧,老闆娘的初衷,就是自己愛吃,做生意為了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380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