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夾縫求生」 百貨防火巷地攤搶煉金

記者 王薏絜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衝著百貨每天上門數萬人次逛街人潮,很多攤販喜歡在附近騎樓擺攤,有時甚至擺到馬路邊上,險象環生,今天TVBS獨家直擊,就帶您來看,南京西路上這家龍頭百貨附近,就連百貨與百貨間的防火巷,只有2人並肩的寬度,也有人幾乎全年無休在這裡擺地攤,無視於公共防火安全,即使1個月被開了10幾張罰單,罰款上萬起跳,恐怕還是有賺頭。

民眾:「這條多少?」攤販:「那一個790。」

五顏六色的圍巾哪裡挑?不是百貨公司,而是2棟中間夾縫,防火巷真的很窄,大約2人寬,卻能賣包包、圍巾、衣服、鞋襪等,塞了3個攤位,東西一擺開,真的要逛,一次幾乎只能容納1個顧客。

攤商:「那個1980元。」記者:「它是真皮的嗎?」攤商:「手把。」記者:「手把是真皮的?」攤商:「對。」

不知道是不是緊鄰百貨,東西沒想像中便宜,擺攤已經好幾年,除了前幾個禮拜,因為週年慶暫時休攤,而防火巷的深處,還成了堆放貨品的臨時倉庫。

攤商:「因為週年慶,我們一定休息嘛,週年慶已經完了,我們才開始上班,幾乎都不會休息,除非下很大的雨,颱風天。」

難得休息,似乎變成了百貨的戶外專櫃,頭上是大型排煙管,架上衣服飄啊飄,就算不是舒適空間,1個月還得吃上10幾張違規罰單,挨罰上萬,但百貨人潮必經,先佔地利,同樣道理,附近騎樓也成了展示間,更誇張的,一旁賣鞋,賣到位子不夠擺,乾脆擺到紅線上面,遠一點看,有客人為了挑鞋,就蹲在馬路上,自己都沒察覺,說時遲,機車從一旁騎過,險象環生。

百貨統計,假日1天5萬人次,平常日少說也有3萬,恐怕就是衝著這股錢潮,擺攤也要夾縫求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18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