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發票遇熱釋毒 環局籲拿要洗手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ATM領錢拿收據或是拿到電子發票,民眾要多注意了,北市環保局發現,這類感熱紙使用的顯字原料,只要遇熱就會產生雙酚A,不僅食用甚至接觸,都有可能對人體造成類似荷爾蒙作用,因此被稱作環境荷爾蒙,嚴重引發包括乳癌、前列腺癌等等,因此建議民眾只要接觸ATM收據或電子發票,最好都要洗洗手。

買東西結帳,順手接下店員給的發票,但你知道拿完後要是沒洗手,可能會中毒嗎?記者:「電子發票拿了以後,會去洗手嗎?」民眾:「不會啊。」民眾:「我不知道,覺得有點可怕,好像沒有很環保。」

隨機訪問,幾乎沒有民眾有這習慣,而同樣拿完得洗手,還有這個。提款機語音:「請取回交易明細表。」

領錢、查餘額,快速方便的ATM,吐出來的收據也一樣,但不過就只是拿個發票、收據就會中毒,怎會這麼誇張?

原來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民生用品中,像是洗衣精、電子發票、保鮮膜等等,含有壬基酚、雙酚A等毒化物,不只食用,就連單純接觸,對身體都會產生一種類似荷爾蒙的作用,因此被稱作「環境荷爾蒙」,會影響人體免疫、神經、內分泌系統,嚴重的話,導致乳癌、前列腺癌疾病,不能不小心注意。

環保局第二科科長楊維修:「食用是直接進入了,所以它影響會更大,當然它不是一個極毒性,今天吃下去後就怎麼樣,但是它經過長期間的話,它的一個毒害,不能夠忽視。」

環保局表示,儘管市面上產品大多符合法定標準,但不代表完全沒有,長期累積病發機率當然高,才會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像是用ATM領錢後,盡量以螢幕顯示餘額,勤洗手才不會因為小地方沒注意,結果對身體傷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酚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64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