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話不怕破英文 日推「手機即時口譯」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3 19:27

智慧型手機功能日新月異,日本的電信公司宣布,從11月1日開始,將提供免費的「電話即時口譯」服務,手機用戶只要下載APP軟體,通話時用日文講,電話裡面就有軟體,即時幫你翻譯成各國語言,要發送簡訊,也可以幫你翻譯,這項通話翻譯服務,初期可以翻譯中文、英文、韓文等10種語言。

廣告片段:「你還好嗎?拉我一把,把我拖出來,等等,救救我,別走,對不起。」

廣告中的日本人聽不懂英文,只能落荒而逃,但再過不久,日本人英文不通也不用怕,日本電信業者推出智慧型手機的「即時翻譯」服務,免費下載APP,用戶就能輕鬆和外國人交談。展示人員vs.翻譯服務:「你好,初次見面,Hello nice to meet you。」

只要短短幾秒鐘,透過在電話上的雲端服務,完成對話翻譯和傳輸,目前除了日文與英、中、韓3國語言交互翻譯外,下個月開始,會繼續更新法文、義大利文,甚至泰文等多達10國語言。

試用者vs.翻譯軟體:「今天你想吃什麼?(泰語)。」

廣告片段:「英文老師,我好喜歡妳。」

另外,還能用說的,日本用戶直接翻成別國語言,發送簡訊,透過翻譯軟體,即使說不同語言,也能溝通。而同家電信業者,也已經搶先推出「影像翻譯功能」,只要把智慧型手機鏡頭對準中、英、韓3國語言的菜單或路標,畫面就能自動顯示日文,雖然不像蘋果siri語音秘書,有問必答,但日本人起碼能用母語說話,就不怕會再陷入發音不標準的窘境。

日本網友:「今天天氣如何?」語音siri:「抱歉,我聽不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1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