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荊斬棘 森林女守護神不讓鬚眉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知道嗎?多森林的台灣,一直有一群巡山員默默在保護,在嘉義山區,更出現4名女性的森林守護員,她們騎的是重型機車,穿梭在高山峻嶺間,雖然工作辛苦,卻以能夠悍衛山林為榮!

體重不到50公斤,騎的卻是150C.C.的重型機車,女巡山員上工了。征服高山峻嶺不打緊,還得披荊斬棘。沒錯,為了悍衛山林,她們可是得克服重重挑戰。巡山員:「像是竹子或是山崩,有時候雨季地上很滑,跌下去很容易受傷。」

巡山員:「下雨天騎車,山路難走,有時摔倒,一個人摩托車拉不上來。」

林管處80位巡山員,沒有人不曾受過傷,加上林間出沒的毒蛇猛獸,還有偷砍樹木的山老鼠,生命可是飽受威脅,最開心的,就屬這一刻了。巡山員:「喔,謝謝。」山區居民:「女的巡守員,比較細心、認真。」

一杯茶、一句讚美,讓女巡山員以工作為榮,她們守護森林,不辭辛勞,底心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巡山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能夠編列危險津貼,對我們,每一位巡山員的家庭,及小孩,多一層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巡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95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