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下多少「卡路里」? 手搖茶飲店幫你算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民眾幾乎天天都會喝上一杯手搖茶飲,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下多少熱量,如果一杯珍珠奶茶來講,幾乎吃進了2碗飯的熱量,目前全台共有8家連鎖茶飲店、1800多家門市加入標示熱量行列,其中就有業者將客製化的茶飲,根據冰塊、甜度、加料等不同差別,算出3萬多組卡路里數量,直接貼在杯蓋上,果然讓南部1到2成喜歡全糖口味的民眾,改成半糖。

手搖飲料,現在也會標熱量。記者華舜嘉:「如果我向店家這樣點的話,老闆我要烏龍綠『去冰半糖』,我得到的卡路里是116大卡,但如果我換成,老闆我要烏龍綠『少冰微糖』,我得到的是60大卡。」

飲料全部客製化,敲敲螢幕,只要1秒鐘,熱量幫你算好好,直接貼在杯蓋上,不過這個系統,讓業者很頭大,因為品項共有226種,甜度也有10種,冷熱、冰塊多寡也有5種差別,客人不同喜好,還有500多種加料方式,總計卡路里組數就有33000多組,還好成效還不錯。

手搖茶飲店業者陳柏希:「(南部民眾)他們使用8分糖,甚至10分糖的使用量比例較高,在我們標示之後發現,有比較多民眾開始會點半糖,大概有1、2成。」

除了貼標籤,也有手搖飲料業者,在DM上秀出不同飲料一般口味的熱量,不同業者、不同註記方式,目前全台共有1800多家門市、8家連鎖飲料業者加入標示熱量的行列,其中光是台北市就有372家,民眾下次喝飲料前,也可以算算自己喝下了多少熱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44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