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公生日菜色 壽桃、爌肉麵、薑餅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3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先總統蔣公誕辰120週年紀念日,許多政治人物都到大溪慈湖謁靈,蔣家擺出蔣公每年過生日時,必定會吃的蔣家菜,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其實菜色很普通,就是簡單的大肉麵、壽桃、薑餅和熱可可。

壽桃、壽麵、大塊滷爌肉,加上一杯杯香純的熱可可,這就是蔣家人為了紀念先總統蔣公冥誕,端出的家鄉味。蔣家媳婦蔣方智怡:「(肉)也沒有像今天的那麼大塊,其實我們是切的比較薄片,然後就是一碗清湯,清湯的雞湯麵,然後一點青菜。」

其實所謂的蔣家菜,菜色相當簡單,蔣介石最愛吃的是這一道大肉麵,也就是爌肉麵,只是過去沒這麼豪華,只有薄肉片和清雞湯。

壽桃和薑餅討喜氣,也是生日必備,而飯後甜點熱巧克力,則是蔣宋美齡的最愛,不過這些菜色,平常可吃不到。蔣家媳婦蔣方智怡:「慶典啊,有生日的才吃的,不是說常吃,平常很少吃,因為他,先總統蔣公和夫人,平常很少吃這樣大塊肉。」

看看照片中的蔣夫人,偶爾還會親自作菜給蔣介石過壽,這樸實而簡單的家鄉味,喚起的是蔣家人共同的回憶,也要展示蔣家人,並沒有外界想像中神秘豪華的貴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124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