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客純聊天」 北大畢業生惹爭議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3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最高學府北京大學,最近有一名畢業生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因為找不到工作,竟然在學校附近做起「陪聊」的生意,在媒體不斷報導後,這名北大畢業生面臨極大的壓力,不僅因為這樣的廣告詞,容易引人遐想,還有更多人認為,他沒有上進心。

穿紅外套的小伙子在北大校門口發傳單,推銷自己,高健說他的專業是「陪聊」。北京大學金融系畢業生高健:「幫助別人解決一些心理上的疑難或是困難,這一方面比較有天份。」

幫人排難解惑,高健其實自己身陷困境。7月從北大光華管理學院金融系畢業,名校學歷卻待業3、4個月。高健憤憤不平說,許多大公司大張旗鼓徵人,最後卻一個都不取,他應徵幾十家公司,不是沒下文,就是錄取了再被莫名奇妙「做」掉。高健:「還有家公司是已經讓你去體檢了,去了之後它竟然給我的理由是,你應聘的部門解散了。」

校方不以為然,認為高健找不到工作應該只是個案,因為北大金融科系畢業生,多半能找到月薪3、4萬台幣的優差。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共黨黨務副書記馬化祥:「但是我們當然不贊成他做這樣的事情,我個人也覺得他不一定能夠把這個事情做好。」

高健也承認自己大學4年不太用功,外語不好加上個性不喜歡求人靠關係,心力交瘁仍找不到工作。同校同學對他的處境,倒是很理解。北京大學學生:「他並沒有說對不起這個社會也就夠了,給大學生找到了一個新的路子吧。」

高健果然有了新出路,媒體曝光後,好幾家公司與他連絡,看來陪聊是噱頭,另類自我推銷才是真的,而且效果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115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