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非論壇交管大規模 為奧運演練

記者 周守真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非合作論壇,1日起在北京舉行,共有來自48個非洲國家,近千人的外賓,對原本就擁擠的北京交通,更造成龐大壓力,為了不讓交通問題,破壞形象,北京官方制定了空前的大規模交通管制方案,大量限制峰會期間,市區內行駛的車輛數,也被視為,是為2008奧運交通操兵演練。

TVBS記者周守真:「為了辦好中非論壇,北京施行重重交管,第一道關卡,就是從首都機場到市中心,平時要一個多小時,管制下,會有什麼改變呢?」

機場高速罕見的一路暢通,可以開到90公里,燦爛的陽光,映照在公路兩旁的非洲風情畫看板上,非洲代表看了,心情愉悅,對北京肯定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那麼其他出機場的車子都到哪了?原來凡是沒有通行證的車輛,在機場高速前就被檔下,繞行周邊道路去了。

TVBS記者周守真:「機場到市區,只花了不到半小時,管制奏效。」

貴賓順利抵達下榻飯店,只是第一步,市區才是挑戰,想想怎可讓貴賓們,跟老百姓一起塞在車陣裡,聽著此起彼落的喇叭聲,這臉北京丟不起。

TVBS記者周守真:「要讓交通順暢,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上路的車輛數。」

北京市府日前公佈交通安保方案中,首先要求公家單位車輛大幅減少外出,中央級單位5成,市屬機關8成的公務車,貼上封條控管,峰會期間,外省車牌車輛禁止進入五環,商場以及開放場所,不得舉辦促銷,旅遊等活動,同時為了減緩早晚的交通高峰,機關單位,彈性調整上下班時間,學校提前放學。

北京學生:「昨天上操的時候說,改作息時間,就把2天時間改了,提前下課。」

北京學生:「從早上7點40到2點半,平常是4點10分。」

雖然沒有限制私家車上路,但是用了更利害的一招--曉以大義,動之以情。北京市民:「我不會開自己的私家車,出門我會選用多種出行方式,比如打車(計程車)坐公交車。」

讓犧牲配合成為全民口號,北京利用中非論壇,為奧運交通演練,心理戰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非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71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