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南病逝/陳定南一路好走 民眾夾道相送

記者 葉宸安 / 攝影 鄭光達 劉孟泓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07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今天遺體火化,現場來了上百位的民眾想要送陳定南最後一程,大家手拿百合花,讚許陳定南的清廉風骨,幾乎每個人都哭紅了雙眼,部分陳定南的骨灰,將遵照陳定南的遺願,擇期灑在宜蘭的土地上。

親朋好友全都哭紅了眼,等在禮堂外,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遺體即將送進火葬場。

陳定南的2個兒子雙手合十,在靈柩後頭護送父親,100公尺的路程,被民眾擠的滿滿的,有人鞠躬,有人當場下跪,人手一束百合花,感念陳定南的清廉風骨。

雖然陳定南生前交代不要公祭,可是大批民眾卻是自發前來,隊伍當中還有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所率領的大批立法委員。陳定南友人田媽媽:「你什麼都可以說,就是不能說他買票,說他錢的問題,落選,你說他買票,怎麼受得了,連我們都受不了。」

終究到了說再見的時刻,當陳定南的棺木進入火葬場,又想起一陣哭聲。陳定南長子陳仁杰:「他們今天所掉的眼淚,是真心誠意的眼淚,看蠻難過的。」

送陳定南最後一程,政壇幾乎所有人物都沒有缺席,副總統讚許陳定南是真男子漢,而林義雄特別避開媒體,在凌晨6點就來致意,只留下一張字條「宜蘭人將以您為榮」。

人生的舞台來來去去,63年的歲月陳定南付出好一大半闖蕩政壇,陳青天這個封號,也象徵著民眾對他的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定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69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