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真行動劇! 阿里山居民反BOT


發佈時間:2006/11/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阿里山大火30週年紀念日,上百位居民齊聚阿里山遊樂區,抗議林務局圖利財團!居民說,大火發生後,政府說災區不能重建,強迫他們遷居,現在,卻要把土地提供給財團興建觀光飯店,讓他們十分不滿,現場演出行動劇抗議!

阿里山居民:「還我家園來,還我家園來!」

行動劇裡,假警察動手抓人,一點也不手軟,居民痛哭失聲的演出,更是逼真。阿里山居民:「我們不能回災區重建,為何可以讓財團蓋大飯店?」

原來,阿里山平沼車站,30年前的今天發生大火,居民家園付之一炬,他們說,當時政府以災區不得重建為由,要他們簽下切結書,強制搬遷。阿里山社區協會總幹事李文華:「居住的環境,一戶分8坪,有的12坪,最多16坪,一戶有的20幾口人,10幾坪怎麼住,只好蓋違章。」

他說,限建措施,讓阿里山居民幾乎都有被法辦的經驗,但是,難以接受的是,原本該屬於他們的土地,林務局卻拿來做為三合一BOT案,要開放給財團興建大飯店。阿里山居民:「反對鐵路賤賣財團,反對BOT,誓死保衛家園。」

他們全體動員,臥軌、遊行、拉布條,全力抵制BOT案,就怕阿里山,再也不是有著鄒族濃厚人文色彩的阿里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1465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