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發酵/〈快訊〉綠營震撼彈 傳林濁水將辭去立委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13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這一陣子民進黨內的紛紛擾擾,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和林濁水決定辭去立委職務,為社會不安做出負責。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因為民進黨長期受到社會的信任,信任他是一個追求民主清廉改革的政黨,那麼今天,這樣的信任如果遭受到社會質疑的時候,我們感到非常的難過,為了實踐在我們過去所信守的承諾,所以我們今天向愛護我們的朋友們,鄭重的道歉,你們託付了我們立法委員的職務,但是我們的任期沒有辦法把他做完,讓你們難過。」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和李文忠,在上午共同發表辭職聲明,也為民進黨投出了一顆震撼彈,針對現在國務機要費案,他們曾經表示總統若涉案或遭起訴,就應該要下台,但是現在黨的處置,已經違背社會的期待,他們認為從政者應該要有誠信,為了表示負責,包括立委林濁水和李文忠,將要辭去立委職務,這個禮拜就會生效,他們也向曾經投票給他們的選民,致上最大的歉意。

◎林濁水、李文忠辭職聲明:

濁水文忠自年輕時代參與黨外運動以來,深受民進黨栽培及選民的支持,在立院都以理性問政自許,不敢辜負選民的託付,民進黨一貫以高道德標準自許,並以此向社會訴求,也得到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在這樣的標準下,過去對待同志涉案,非常嚴格。

 

就國務機要費案,我們以過去的標準,曾公開表示總統涉案或起訴,就應下台,如今黨的處置未盡符合社會的期待,從政者應有誠信,面對罷免案我們本該信守諾言,但我們不願違背黨的決議,更不願傷害民進黨內的感情及支持之心,我們也認為,陳總統以貪污罪嫌下台不盡公平,一旦罷免案交付公投,可能引發社會對抗的成本,不可預測。

故我們不可能投票支持罷免案,這樣的心境,相信也是多數黨籍立委反罷免的深沈理由,但從政者應有誠信,為表示負責,我們宣佈辭去立法委員的職務,將於本週內生效,並向投票給我們的選民致最大的歉意。

在這裡,我們要對民進黨的支持者講幾句話,我們支持者並非不明是非,但他無法相信一個減薪一半的總統會貪污一千多萬,他無法相信一個總統會蒐集數百張小額的發票貪污,他們看到的是,許多一貫買票貪污的泛藍政治人物,突然站出來反貪污,他們看到的是馬英九的特支費案、國民黨的黨產問題被輕輕放過,他們看到的是這6年來,許多媒體、在野黨不公平對待,侮辱扭曲陳總統與執政黨,他們的心情我們感同身受。
 

我們也要為我們的黨講幾句話,本土清廉改革,是民進黨創黨的價值,民進黨的盧修一、陳定南、林義雄、蘇貞昌等前輩,也分別在廉能的要求下,各自建立了令人尊敬的典範,民進黨的內部改革力量不夠,反省力量不足,但凡是國內各政黨,只有民進黨走來,願意犧牲小我的利益,追求共同價值的改革反省力量,這些力量繼續固守在原來的崗位上努力,才是民進黨與台灣希望之所信。

所以我們離開立法院後,我們仍將以一介黨員的身分,與本黨同志共同奮鬥,民進黨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只有堅持理念,樹立典範,才能彰顯本土政權的價值,但民主永遠不是一條容易走的路,我們走過被醜化被鎮壓的悲情時期,我們也走過被扭曲被污辱的執政時期,我們有很多失敗不平,但我們只有堅持以更高的道德標準,才能面對,才能超越過去。

民進黨在不斷的失敗中,因我們對信念的堅持,反而贏得人民更多的尊敬及支持,向陳定南先生在上屆宜蘭縣長輸了,但他的堅持卻贏得永遠的尊敬與哀思,就是一個例子,而人民對我們的厚愛,也證明了這條路的正確性,同志們,我們的黨有為人民光榮奮鬥的歷史,但它也會犯錯,我們願以小小的行動,向人民表達歉意,讓我們一起走回正確的道路,結伴繼續前行回首來時路,如果重新選擇,我們仍會選擇追求民進黨,但青春不會重來,我們願在一生付出更多的心血,伴隨民進黨度過困難,許願人民繼續珍惜這個黨,並督促它做對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文忠#林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32

0.1439